丹麦区域供热公司- 菲英岛热力公司(Fjernvarme Fyn)案例

丹麦在区域供热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在这段历史中,丹麦热力公用事业公司的热源燃料经历了从“黑色”到“绿色”的转变。

来源:丹麦能源署,《丹麦能源与气候展望》

菲英岛热力公司是丹麦第三大区域供热公司,由奥登塞市和北菲英市拥有。该公司的年营业额在2亿至3亿欧元之间,主要来自供热、电力和垃圾焚烧。

1929年,该区域供热公司首次通过热电联产供热,如今该公司有约300名员工。公司目前的三个目标是:

  • 具有价格竞争力(最低价格前3名)
  • 到2030年实现欧登塞的碳中和
  • 2024年前逐步淘汰煤炭

世界上最大的区域供热管网之一由菲英岛热力公司所拥有,70-75˚C的热力配送管线长度约2200公里,80-90˚C的热力输送管线长度约120公里。

菲英岛热力公司经历了从黑色到绿色的过渡,他们正接近其目标。因此,在不久的将来,区域供热将是绿色的,并具有强大的灵活性。

2025年.菲英岛热力公司的能源供应预计将达到以下年产量:

菲英岛热力公司向绿色能源供应过渡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是,他们利用Meta大型数据中心的余热,将服务器的热空气导引到水盘管,以加热从数据中心输送到热泵装置的水,该热泵的运行使用可再生能源驱动,从而为区域供热系统提供热水。

该系统包括160,000MWh的余热,足以满足约11,000户丹麦家庭的热需求。

菲英岛热力公司还拥有丹麦最大的污水源热泵,热量输出达到19 MW。

Share this

Sector: District energy

Country / Region: 丹麦

Tags: , , , , , , , ,

In 1 user collection: 中丹清洁与可再生能源供热合作中心 – 资料库

Knowledge Object: User generated Initi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