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源热泵在欧登塞实现绿色区域供热

通过利用在欧登塞的Ejby Mølle污水处理厂污水系统中的热量,菲英岛热力公司(Fjernvarme Fyns)最新的热泵系统实现了更绿色的区域供热和更好的水环境。

大型电动热泵现在能够满足5000户家庭的年供热需求,约占菲英岛热力公司年热产量的5%。这也是丹麦最大的基于污水处理的电热泵系统。

因为区域供热和污水系统完全分隔开,污水在一套单独封闭的系统中输送,区域供热系统仅吸收污水系统中的热量,因此热用户无任何来自污水系统的不适感。

气候效益

该项目合作方是菲英岛热力公司和菲英岛南部水务中心(VandCenter Syd),合作是建立在对项目进行全面分析和规划的基础之上,利用了热泵从非高温介质中提取热量的能力。处理过的污水是一种稳定的热源,通常比空气和海水都要热。

技术飞跃

该项目建立在菲英岛热力公司和菲英岛南部水务中心(VandCenter Syd)的合作进行的全面分析和规划的基础上,利用了热泵从非高温介质中提取热量的能力。处理过的污水是一种稳定的热源,通常比空气和海水都要热。

重要一步

该项目是菲英岛热力公司绿色转型的重要一步。除了一长串其他项目外,新的大型热泵系统在逐步淘汰煤炭和其他化石燃料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开发总监Kim Winther表示:“我们需要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进行创新,菲英岛热力公司和菲英岛南部水务中心之间的合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随着新的气候友好且未来可证解决方案的出现,我们将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同时增加可再生能源的整合。这对气候和后代都有益处”。

有益环境

该项目也有利于生活在当地小河中的动物和微生物。经过处理的废水在通过热泵的过程中,将多余的热量释放给区域供热系统,然后再被引回当地的小河。

事实数据

  • 最大热输出: 19 MW
    最大电输出: 4,9 MW
  • COP: 390 %
    余热温度: 7-21 °C
    区域供水温度: 60-69 °C
  • 预计年供热量:59 GWh
    供热能力:5000 户家庭的年供热量

Share this

Sector: District energy

Country / Region: 丹麦

Tags: , , , , , , , ,

In 1 user collection: 中丹清洁与可再生能源供热合作中心 – 资料库

Knowledge Object: User generated Initiative